【楼诚】在阿诚发现自己的暗恋之后引发的一系列思考与谈话

声明:本文中大哥24岁,阿诚17岁,明台10岁。人物可能有些ooc了(明明是一定啊!),请谅解。好吧lo主承认自己不会取标题,以至于标题如此之长之长之长。短篇。没有后续。

——————————————————————————
阿诚最近有些头痛。

清晨,惊醒,梦里,一个不应该的人,一些应该的事,不止,一次。

那个人,是他的大哥,明楼。

阿诚忽然有些不知道该面对他的大哥,面对那个将他从无尽黑暗中一把拉了出来的男人,那个第一次见时心疼地抱住他的男人,那个握着他的手一笔一划不厌其烦地教他写字的男人……

他居然喜欢上了他的大哥。
……………………………………………………………………………………

自从阿诚发现自己对大哥的感情后,便开始有意无意地躲着明楼。 不过即使阿诚再小心翼翼,他的反常还是不可避免地被其他三个人发现了。

……………………………………

明楼最近有些困惑。

平日里一直喜欢跟在自己身边的阿诚好似在躲着他一般,一天之内除了吃饭竟没碰上几次面,见了面也是对他打声招呼之后就低头走开。

明楼表示有些不习惯,不,是很不习惯。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明楼是百思不得其解,难道阿诚他……

明楼决定找阿诚谈一谈。

“阿诚,”明楼终于找到了机会,将正想溜走的阿诚逮到了书房,“你最近,是不是谈恋爱了?”

“啊?”本来就有些紧张的阿诚冷不丁听到了这么一个问题,诧异地抬起头看了看明楼,却正好对上了明楼探寻的目光,立即心虚地低下了头,面上微微发烫,“没有。”

“真的没有?”明楼有些怀疑地看了看阿诚,“那我怎么觉得你最近一直有心事,还不肯跟我坦白?”

“大哥,我都十七了,我也是时候该独立了。”阿诚努力装出一副不耐烦的样子,心底却十分不安,生怕大哥看出什么不对劲来。

“长大了,就可以不听大哥的话了吗?”明楼按了按有些发痛的额角,他自然知道阿诚没有和他说实话,他看着长大的孩子他当然了解,可亲耳听到了这话,心里还是有些失落,却又无可奈何:是阿诚自己不想说,“你要知道,你无论多大了,我永远都是你大哥。”

“大哥,我知道了。”阿诚软了口气,他也不想老是让大哥操心,大哥已经够累了,“是明台最近总想溜出去玩,大姐看我正好有空,就让我看着他,我也正好借这个机会好好考虑考虑大学的事。”

“明台这小子,还不都是大姐平日里宠的……”明楼叹了口气,看来阿诚是打定主意不和他说实话了,不过他也只能由他去了,“不过,说到大学的话……”

…………………………………

明台最近很苦恼。

平常一直在大哥身边跑来跑去的阿诚哥最近忽然三天两头地往他房间跑,害得他只能在房间里做功课,都没时间溜出去见他那帮小弟了!

到底是怎么了呢?明台挠破了脑袋也想不出个所以然来。

明台决定找阿诚哥谈一谈。

“阿诚哥,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是不是大哥……”明台本来想说是不是大哥棒打鸳鸯,不让你们俩在一起,却被语气激烈的阿诚打断了。

“不是大哥!”

脱口而出之后,阿诚发现自己的反应似乎过于强烈,可说出的话又没法收回,只得转移话题:“你怎么会问这么一个奇怪的问题?”

“阿诚哥,你想的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我只是想问你,是不是大哥不让你和你喜欢的人在一起?”明台有些无奈,又转而坏笑,“看来,阿诚哥真的有喜欢的人了,漂亮吗?贤惠吗?”

“你小子,平时不好好用功读书,净想这些有的没的,有什么用……”阿诚舒了一口气,还没好被发现……不过,大哥漂亮?贤惠?阿诚不敢继续想下去,因为光想想就忍不住要笑出来了。

………………………………

明镜最近有些开心,又有些担心。

开心的是,明台最近一直被阿诚看着,变得很乖很乖,连她要给他洗头都没怎么抱怨;担心的是,最近阿诚好像一直在躲着明楼。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明镜不了解。

明镜决定找阿诚谈一谈。

“阿诚啊,”明镜拉着阿诚的手,走在花园的草坪上,“你和你大哥……是不是闹什么矛盾了?”

“没有啊。”阿诚对于这种提问已经有些习惯了,“大姐,怎么了?”

“那你怎么一天到晚都往明台那里跑,都不跟着你大哥了,像是在故意躲着他一样。”明镜的眼里有着担忧和心疼,“大姐平时对你可能没有明台那么上心,但你受了委屈一定要和大姐讲!你跟大姐说,是不是你大哥欺负你了?”

“谢谢大姐!”阿诚的眼角有些湿润,“大哥对我很好,真的没有欺负我。”是我心中对他有愧。

“那你怎么……”明镜有些奇怪。

“大哥觉得明台一天到晚跑出去野不好,而我最近放假了,比较空,所以大哥就让我去看着明台,”一回生二回熟,阿诚对于这种事情已经驾轻就熟,“正好我最近也要好好考虑一下选择大学的事。”

“没事就好。”明镜松了口气,拍了拍阿诚的肩,“阿诚,我跟你说,大学还是……”

——————————————————————————

经过这几次谈话,阿诚反而有些释然了。

不就是喜欢上了大哥嘛,有什么大不了的呢?

想到自己可以陪他一起走上未来那条注定艰险的道路,想到自己可以陪他一起度过未来那么漫长的一段时光,阿诚笑了笑,知足了。

只是陪伴,就已足够。

………………………………

就在阿诚满心以为这件事就此揭过,不会再被提起时,那三个被他哄骗的人聚到了一起,一交流,一讨论。

然后,明楼得到了一个令他心满意足的的结论:他的小阿诚,也喜欢他。

~ ~ ~  ~ ~ ~ ~ ~ ~ ~ ~ ~ ~ ~ ~ ~ ~

是不是感觉最后有些突然呢?lo主也是这么觉得,其实这是为了给人一种突然被甜到的错觉(好像失败了)。
其实本文又叫“They loved each other––but never said it.”
楼诚,给我的感觉是这样的:“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另外,lo主最爱暗恋梗,单向双向什么的都好有爱!这次终于自己写了,好……痛苦!这全是一个字一个字在爪机上敲出来的,改了N遍,拖了好几天,中途发现自己一直把ooc写成occ,被自己蠢哭,简直欲仙欲死!不过现在好有成就感~
最后,欢迎给lo主留言评论~

评论(17)
热度(40)

© 薄晓QV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