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端午·朗夜

声明:这是第三篇了(还有上元·初遇和清明·再见,要看的戳我头像……因为是手机不会弄链接TAT)请忽略掉文中的各种历史bug,清秋楼是我编的……有情丝绕(←骗人的)哦~
——————————————————————————

        “初五戌时,银钩如画,夜色正好,清秋楼上,美酒两坛,美人约否?”
        字条上的字笔走龙蛇,遒劲有力,可一旁却用墨团了一只……飞禽,萧景琰颇感无语,貌似是一只鸽子?
        “我说,你想好了没?”林殊现在的感受有些复杂,他到底是应该鼓励支持,还是应该在其还未萌芽之前将其扼杀?他真的说不好,印象里一向不着调的蔺晨似乎从没这么认真过,然而自己这个兄弟虽然身为皇子,却纯情得可怕,遇上了蔺晨,真不知是幸是悲。他希望是幸。
        “我……”萧景琰有些犹豫不决,他实在是想不好,到底要不要冒着宵禁被抓的风险,去见蔺晨。
        林殊叹了口气,都不用扼杀了,因为已经萌芽。
        “我……”萧景琰终于下了决心,“不去了!”

        清秋楼顶
        夜晚,微风习习,拂去了初夏的燥热,带来了丝丝的凉意。现在已临近宵禁,楼下的街道已经人影稀疏,不复白日里赛龙舟时的热闹场面。
        “美人儿不是说不来了吗?”蔺晨抑制不住上扬的嘴角,他是真的很高兴。
        “怎么,先生不欢迎?”萧景琰挑了挑眉,反问道,其实他也不知怎的,头脑一热,等回过神来时,人便已经站在了清秋楼的门口。
        “怎么会不欢迎美人儿?”蔺晨笑了笑,递上了一坛酒,“自然是乐意至极。”
        “先生,以后……唤我景琰即可。”萧景琰实在是对这称呼有些别扭,边接过酒边说道。
        “好,景琰。”蔺晨笑着答应,“景琰先尝尝这‘情丝绕’。”
        “‘情丝绕’?”萧景琰皱了皱眉,决定忽略掉这个有些奇怪的酒名。
        萧景琰拔开塞子,浓郁的酒香顿时弥漫开来,浅浅尝了一口,入口的酒液清冽甘爽,余味透亮绵长: “果然不错!只是这酒……不怎么烈,喝不醉人。”
        蔺晨笑得意味不明: “景琰,你可知在宫中有一种酒,只饮一杯,便有催情致幻之效,会将身边之人,误认做是自己内心最思念恋慕之人,从而……”
        萧景琰喝着酒,面色微微有些发红,摇了摇头: “不知。”
        “此酒,就唤作……”蔺晨暗自做好了准备,“情丝绕!”
        “噗——”萧景琰一口酒喷了出来,气急间,将手中的酒坛用力地砸向蔺晨。
        “诶诶诶,可别浪费了好酒!”蔺晨忙用手接住酒坛,顺手递了回去,“此‘情丝绕’可非彼‘情丝绕’,此酒虽无‘情丝绕’之效,却也绝不负其‘情丝绕’之名。”
        萧景琰仔细地审视着他,但最终,还是把酒接了过来。
        “景琰可知,这五月初五是为了纪念谁?”蔺晨望着底下空无一人的街道,和河畔旁随风招展的柳枝,喝了几口酒,突然问道。
        “自然知道。”萧景琰有些诧异地看了看蔺晨,奇怪他怎会问出如此简单的问题,“是为了纪念先人屈原。”
        “那景琰以为,屈原如何?”
        楼顶的月华如练,直直地洒在二人的身上,镀上了一层银辉;微风吹拂,吹动了两人的衣角,拂动了一人的发丝。
        此时的气氛意外地和谐。
        萧景琰忽然觉得有一些晕,他有些醉了,可这样子的酒,怎么会醉?那大概是,酒不醉人人自醉吧。
        “屈原其人,懂仁知礼,刚烈耿直,宁折……不弯,忍而不舍,独而不……群,实为我等所敬……”声音断断续续,逐渐地有些含糊。
       蔺晨含着笑,他的景琰,越是了解他一分,陷得便越深;他无法想象,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的一个人,他的倔强,他的青涩,他的坚持 ,他的每一个地方都那么合他的心意。
        “……可无论他是因为悲观失望,还是想要……通过尸谏,我都不赞同……”最后彻底没了声音。
        蔺晨忽然觉得身上一重,扭头一看,萧景琰倚在了他的肩头,睡了过去,神情放松而安适。
        他笑了笑,情丝绕怎么会不醉人?被细腻缠绵的情丝细细地包围,重重缠绕,没有人会不醉的。
        小心翼翼地将人抱入怀中,蔺晨忽然觉得,就只这样静静地看着 ,便已觉得无限美好。
        他轻轻地俯下头,带着无上的虔诚和满心的忐忑,偷偷地吻了一下怀中的人,一触即离。
        蔺晨笑了,笑得像一个偷到了糖的孩子 。

——————TBC

呐,lo主再来说几句吧,这次之所以在周一就更了,主要是因为斯十七s17同学(你其实也猜对了虽然我想的答案是情丝绕←很坑)……我忽然发现原来中秋节是在唐代才有的,所以原定的中秋取消……顺便做一个调查:你们觉得有必要把赤焰案放进来吗?(其实lo主是想放进来的,不过有些不确定……)

下面放另一个版本的吻(不是我写的,我朋友觉得我写的吻不太像她想象中的那个蔺晨于是……)

        他轻轻地俯身,带着无上的虔诚,吻上怀中那人,怎么办,你已让我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罢了罢了,蔺晨加深了这个吻,这辈子,你都别想甩开我了。
 
朋友觉得蔺晨应该是很有自信的人,所以不应该像我写得那样吻了一下就逃开了,但我想的是一个人,哪怕再自信,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总是会自惭形愧的,哪怕再不正经,总是会认真对待,而不是趁机占人便宜(???),好吧我必须承认我朋友说的是有攻的感觉……(但我写得哪里不攻了!我炸毛了!)

你们觉得哪个好一点?

评论(10)
热度(27)

© 薄晓QV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