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七夕·入宫

声明:无论单看,还是合起来都可以(因为没有情节的感觉……)但还是要写一下,这是第四篇,想看前三篇的戳我头像。请忽略静嫔的生日就在七月初五……

——————————————————————————

        七夕, 七月初七之夜,妇女在庭院向织女星乞求智巧,故又称之为乞巧。
        萧景琰实在是想不明白,母亲在这个日子召自己进宫的用意,心中颇有些不情愿;不过……他已经许久未见过母亲了,甚是想念,也不知母亲最近身体如何,可还康健?而且,他已经许久没吃到母亲亲手做的榛子酥了……
        萧景琰犹豫了一秒钟之后,便立马做出了决定: 进宫!

        芷萝院内
        宫人们正忙碌地准备着晚上祈福用的物件,甚是热闹。
        萧景琰百无聊赖地吃着点心,有一搭没一搭地应着静嫔的问话,思绪不知飘飞到了何处。
        静嫔看着心不在焉的儿子,叹了口气,儿子现在正是闲不住的年纪,哪里静得下心来听她说话,还不如不讲:  “景琰,你现在想去芷萝院外面看看吗?”
        “好!”心中实在烦闷无聊的萧景琰一听到母亲的建议,就迫不及待地接受了,快速地行了礼,便退了出去。
        静嫔所居住的芷萝院,游离于这荣华奢腴的宫院之外,未植富丽花树,反而辟出一片小小药圃,宁静雅致。
        萧景琰随处找了个石凳坐下,看着这已经许久未曾细细看过的院子,心中颇多感慨。
        然而,令萧景琰万万没想到的是,他居然在这守卫森严的皇宫里,看见了一个绝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人。
        没错,这个人就是蔺晨。
        “你怎么会在这里,是怎么进来的?”萧景琰实在是过于吃惊。
        “自然是来找你的。”蔺晨说得无比理直气壮,仿佛是什么平常的事,“至于怎么进,我自然是有我的渠道,景琰该不会是想把我抓起来吧?”
        萧景琰叹了口气,他自然不会,可是 :“青天白日的,你未免也太过大胆!”
        “不青天白日,难道景琰想要我半夜三更来?”蔺晨笑得意味深长,“若是三更半夜,我倒是更想拜访一下靖王府。”
        “你……”萧景琰有些无奈,“你什么时候能正经一点?”
        “我哪里不正经?”蔺晨狡黠地笑着,“我说的可是,我想与靖王殿下秉烛夜谈,共话天明。”
        “如若那样,我自当扫榻以待。”萧景琰了然地看了眼蔺晨,笑了笑,只要你敢来。
        “对了,差点忘了!”蔺晨刚想回一句,却又忽然想起了什么,从身后抱出了一个东西,“景琰,你看……”
        那是一匹小狼,看样子刚出生没多久,睡得很熟,整个身子团了起来,像一颗浑圆的球。
        “这小东西……”萧景琰好奇地用手摸了摸,“手感不错。”
        小狼有些被惊扰,有些不耐烦地用爪子挥了挥,翻了个身,嘴里发出的警告声却奶声奶气,煞是可爱。
        “真是有趣!”萧景琰兴味盎然地逗弄着小狼,显然是对这小狼颇为喜爱。
        “这小狼现在还未取名,我资质愚钝,想不出什么好名字,景琰替我想一个可好?”蔺晨也顺手摸了几把,笑着问道。
        萧景琰点了点头,看了几眼小狼,闭目思索聊一会儿,说道: “不如,叫佛牙?”
        “是……有何含义?”蔺晨有些吃惊。
        “狼,本性奸猾狡诈,凶狠残暴,我希望它能有一些佛性,却又不失其作为狼的野性。”萧景琰看着佛牙,笑得十分温柔。
        “希望这小东西能明白你的良苦用心。”蔺晨不置可否,只是心里有些吃味。
        “靖王殿下!”突然,远处传来宫人的呼唤声。
         蔺晨看了一眼那宫人所在的位置,将佛牙一把塞入萧景琰的怀中: “这佛牙就先让景琰代为照看!”
         “你别……”萧景琰刚想拒绝,眼前的人却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
        萧景琰想拒绝倒不是因为他不想养,而是现在这场面,他怎么能把佛牙给藏起来。
        那宫人越走越近,萧景琰只得慌张地用衣袖将佛牙掩住,并在心中暗暗祈祷。
        “靖王殿下,”那宫人行了个礼,递上了手中的食盒,“静嫔娘娘让奴婢跟您说一声,她知道您是个闲不住的性子,所以不强求您留在宫里,您可以自行出宫,不必再去见娘娘了。这是娘娘亲手做的一些点心。”
        “你先放在石桌上。”萧景琰动也不敢动,生怕一下子惊扰到了佛牙。
        “是。”那宫人应了一声,放好之后,便行了礼,退了下去。
        萧景琰松了口气,幸好母亲没让自己再去见她,不然,必定是瞒不过母亲的。不知怎的,想到这里,萧景琰竟然莫名地有些心虚。
        忽然,怀里的佛牙动了动,萧景琰低头去看,正巧对上了佛牙好奇的视线。
        一时间,一人一狼,大眼对着小眼,气氛甚是融洽和谐。
        佛牙用爪子轻轻地拍了拍萧景琰,讨好似的叫了几声,像是撒娇一般。
        萧景琰不自觉地笑了笑,摸了摸佛牙的头,整理了下食盒,然后小心翼翼地将佛牙放了进去,便离开了皇宫。
        “呵,我的景琰,真是可爱,不是么?”

        靖王府
        萧景琰抱出了佛牙,将食盒顺手递给了一旁呆立着的副将:  “帮我把点心重新装盘,然后送到我房里。”
        “殿下,您不是……”列战英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家王爷手里突然多出来的佛牙。
        “路上捡的!”萧景琰抱着佛牙,头也不回地朝屋里走去,嘴角却勾起了一抹笑。

————TBC

好吧我承认我食言了,不过七夕这一章写得我自己是不大满意的,以后大概会回来改改的……可是真的不想写重阳了怎么办?!如果我跳过重阳直接冬至有人会打我吗?(好吧,可能会也可能不会)愚人节快乐!(我说的都是真的!)啊啊啊啊,就这样吧!

评论(20)
热度(44)

© 薄晓QV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