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重阳·长久

声明:也没什么好声明的,看没看过前文没多大关系,没看过的就把这个当初私设他俩相识已久,阁主追琰琰,一步步提升好感度,现在要表白了(←这个不算剧透XD)这是第五篇……(←并不重要)

☆*☆*☆*☆*☆*☆*☆*☆*☆

      林府
      林殊看着一旁正摆弄着花草的蔺晨,神情严肃,“我就问你一句,认真的吗?”
      蔺晨闻言,正了神色,没有说话,极为郑重地点了点头。

      靖王府
      “景琰,重阳登高虽说是旧俗,但你这次可别忘记了。”林殊虽说是千叮咛万嘱咐,但心里却巴不得萧景琰忘记,这条路哪里有那么好走。
      “知道了!”萧景琰十分无奈,心想着,他的信誉哪里有那么差,不就只是一次忘记了,哪里需要重复三四遍!

      重阳,山径。
      一步步拾级而上,风景,很好。
      萧景琰走着走着,忽然发现自己竟然和林殊他们走散了,立足环视了一周,仍然寻不见他们的身影,便也只好作罢,自己一人继续向上。
      在山的半山腰处建着一个精致的亭子,造得甚险,竟有小半悬在空中,颇有几分勾人眼球的心思在其中,但在其中观景,倒也别有一番新奇滋味。
      “景琰觉得,这边的景色可好?”一个清亮的声音响起,带着熟悉的风流轻佻。
      “自然不错。”萧景琰没有回头,话中却是带着不自觉的笑意。
      “景琰可想知道一些我的事情?”蔺晨走上前,凭栏眺望了一会儿,突然开口道。
      萧景琰有些好奇,点了点头。
      “我生性向来自由散漫,最是不愿被拘束,哪里会喜欢看书。这一点比不上景琰。”蔺晨笑了笑,“小时候,母亲走得早,家里那老头子又整日不见人影,也不看管我,一忙便将我一个人扔到藏书阁,实在无事可做便只好看书,小时候也不懂得分辨书的好差,只知道捡着些新奇有趣的东西看,因此到现在稀奇古怪的事情也知道不少。待到长大了些,看书便不再拘着内容,来者不拒。
      “等到我十五岁时,已将里面的书全翻了个遍,又自觉武艺小有所成,就自作主张下山游历,幸而在翻书时也曾认真研究过几本医书,如今倒也勉强可以作为谋生的手段。一路上走走停停,停停走走,看山观水赏美……花,倒也长了不少见识,交了不少朋友,林殊便是在那时认识的。
        “期间我也回过几次家,每次被那老头子拉着要我继承家业,分明是他自己因为公务繁忙,抽不开身却想着去游山玩水,为了找个替他处理公务的人罢了,老不正经一个!”
      萧景琰闻言,笑了出来,果然是父子!
      “那景琰幼年时的生活如何?”蔺晨回头,看向萧景琰。
      萧景琰看了眼蔺晨,思考了许久,终于缓缓开口: “我自幼在宫中长大,母亲的位分虽然不高,却极为疼我,加之平时瑶姨不时的照拂,身边又有小殊伴我一道长大,日子倒也过得平安顺遂,安乐无虞。
      “小时也曾有过顽劣不知教诲的时日,但后来年岁渐长,逐渐懂事,又有长兄的的亲自教导,便开始有了认真读书习武的心思,想着有朝一日定要驰骋疆场,为大梁守疆扩土,保大梁永无边境之忧扰。”
      “景琰的志向可谓远大!”蔺晨微微侧头,看着萧景琰,“我的志向就有些平凡了,我不过是想找个喜欢的人,共度余生罢了。”
      “志向哪里还分什么平凡远大!”萧景琰摇了摇头,“一生能与喜欢的人共度,亦是我心之所向。”
      “那你,可愿我惊扰你的余生?”蔺晨专注地看着萧景琰的眼睛,一字一句,异常认真。
      萧景琰没有说话,只是同样认真地审视着蔺晨,脸上没有过多的表情,看不出什么情绪。
      蔺晨不由得有些紧张。
      “陪我走下山吧。”萧景琰突然开口,眼底浅浅地竟有几丝笑意。
      “好。”蔺晨自认能捉摸一点人心,这一次竟一点也看不透心上人的心思。

      下山时的景色同样很好,依旧是阳光灿烂,游人如织,还有些小喧闹。
      空气中微凉的秋风不时拂过。
      一步一步,一步一步,已经可以隐约听到山脚那条小溪流的溪水潺潺的流动声。
      “那,来日再会?”
      “来日再会。”怕是不会再会了吧,蔺晨虽有些丧气,不过还是笑着告别。
      他目送着青年一步步地走远,一遍遍地将他的身影描摹在心上,刻进骨髓。
      “对了,有一件事忘了说。”青年突然立定回头,漫山的红叶在他身后燃得热烈。
      他说了一句话。
      “求之不得。”
      说完,他便快步走开,没再做半刻的停留。
      蔺晨笑了,没去追。
      哪里是求之不得,分明是求之不得。
      他亦然。

————TBC

——————————————————————
照例来一发:
好久没更了呢~
我完美的周更神话被自己打破了嘤嘤嘤……我保证(←真的保证)下次会准时的!(˘•ω•˘)ง虽然不造有多少人会等着……
呐……@立青与茶(假装@得到233333)我是个言而有信的人!(你是受就承认了吧!快臣服到我身下吧~)

希望他们可以长长久久。

评论(11)
热度(21)

© 薄晓QVQ | Powered by LOFTER